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

鍾爸爸沒回家  陳雲林不用來

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記者會

台灣人鍾鼎邦去大陸探訪親友和經國先生故居,就被中共扣留,自6月18日起至今已44天,目前在中國的親人也無法探視,還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莫名罪名(一說是跟練法輪功有關,但練功有什麼罪呢)。台灣社會好不容易從白色恐怖、威權獨裁、刑法一百條中走出來,現在卻只是因為去中國探親、做生意,就要讓台灣人民陷入戒嚴管控,毫無安全保障的處境嗎? 

而就在此時,江陳會竟要在台灣登場,而且談的內容還有所謂投資保障協議?!去探親都可以被無理扣押了,陳雲林還有什麼資格來台灣談投資保障? 

我們認為

一、自由、民主、人權、尊嚴等價值,必須放在短視利益之前。我們絕不容許因為金錢名利,犧牲自由民主人權,更不能依賴被綁架而被施捨的利益。歷史也一再告訴我們,沒有長久的價值,利益並不會持續。

二、中國必須立刻釋放鍾鼎邦。練法輪功是人的選擇自由,我們不能接受一個獨裁威權體制,戕害台灣人民的自由,更不能讓沒有程序沒有正義的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罪名,危害台灣人的人身安全。請胡溫體制靜聽我們的聲音,儘速釋放鍾鼎邦。

三、鍾爸爸沒回家,陳雲林不用來。如果連最起碼的人身保障都沒有,有什麼資格談投資保障? 

四、馬英九總統必須公開呼籲要求中國釋放鍾鼎邦。

五、兩千三百萬台灣人團結起來,一起護衛我們的未來。今天,中國欺壓鍾鼎邦,就是欺壓我們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今天,中國綁架鍾鼎邦,就是綁架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今天,中國威脅鍾鼎邦,就是威脅台灣。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一個都不能少,我們絕不眼睜睜看著我們的同胞被無理囚禁!

鍾鼎邦的女兒鍾愛,奔走各方,發動連署向總統陳情,然後總統府回了什麼呢?鍾愛的眼眶更深了,因為需要裝下更多的淚水與艱難,為什麼生長在自由民主台灣社會的女兒,竟得要承受這種恐嚇與綁架。

父親節就快到了,但鍾爸爸是否可以回家過父親節呢? 

我們為台灣的民主發展驕傲,我們為台灣人權意識、公民意識的進展而有尊嚴,然而如果因為中國,就要台灣後退到恐怖時期,這絕非台灣社會可以接受。

鍾鼎邦被中國綁架,這不是鍾家人的事情,這是台灣全體同胞要共同承擔的未來,

民間已成立「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展開行動。

「營救鍾鼎邦行動大隊」名單

張玨 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副教授,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

廖元豪 政大法學院副教授,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委員

黃默 台灣人權學刊主編

釋昭慧法師

蘇友辰律師  中華人權協會,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人本教育基金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

司法改革基金會

圖博之友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台灣勞工陣線

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醫社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婦女新知基金會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綠色主張工作室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

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

貓頭鷹親子教育基金會

台灣母語聯盟

青平台

廢死聯盟

看守台灣協會

陳文成基金會

鄭南榕基金會

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北社

南社

台灣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