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護台灣 台灣人權促進會40周年】現在上街還可創啥?集會遊行與台灣民主化歷程

40年間,集會自由一直都是台權會致力的工作目標,從前輩們走過國家暴力赤裸肅殺的戒嚴時期起,台權會就站在街頭呼籲修改惡法,時代更迭,抗議對現在的我們又有什麼意義?台灣在民主化的路上,反抗者們在不分黨派的執政者箝制抗爭的工具上留下什麼痕跡?台權會40周年系列講座第一場,由《集會遊行法》的奮鬥登場。

宣傳照片拍攝|攝影家謝三泰

【人權護台灣 台灣人權促進會40周年】
1984年11月18日台灣人權促進會章程通過,於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開始施行,台權會也正式成立,適逢40周年,我們將帶大家從議題出發,回顧台權會的足跡,祈願人權在台灣生根開花。

時間:2024/3/9 13:30報到,14:00開場
地點:濟南教會(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小禮拜堂
主辦:台灣人權促進會
協辦:濟南教會處境查經班
主持:王曦(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與談:
★許仁碩
北海道大學傳媒研究院助理教授,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招聘研究員,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主要從法律社會學視角出發,關注東亞的警政體系、社會運動與歷史議題。希望透過研究教學、媒體寫作與社運實踐,為人權盡一份心力。
★周宇修
律師,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除了日常的法律工作外,也參與了很多人權運動、個案協助跟政策規劃。曾經在馬來西亞介紹過台灣的無國籍問題跟對策,也幫忙過難民個案在台灣申請居留。希望法律工作跟人權活動可以讓大家有幸福的生活。
★蘇慧婕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憲法理論、言論自由,特別是數位時代中的言論自由和人格權。近五年的學術關切重點在於社群媒體自動化演算法對於公共領域的結構衝擊,以及資訊經濟體系下的個人資料與人格權保護。

活動日期: 
2024/03/04 - 18:152024/03/09 - 17:3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濟南長老教會處境查經班
講者: 
許仁碩
周宇修
蘇慧婕
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3號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