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圖像——難民夏日系列講座

7/25-8/29 Sat 19:00-21:30 每週六晚上,台權會將在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 籌辦一系列的難民講座,希望有更多人認識難民、化解疑慮。(註:8/22 極權難民場次位於高雄喔!)

說到「難民」,你會想到什麼?無業、貧困、社會負擔、恐怖份子、居無定所?

1994年獲得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的得獎作品《飢餓的蘇丹》,畫面中的小女孩骨瘦嶙峋,在生死邊緣徘迴,一旁的禿鷹虎視眈眈地看著獵物,等待死神降臨的那一刻。

這張舉世聞名的照片,是攝影師卡特在1993年蘇丹大飢荒時拍下的,它血淋淋的呈現出蘇丹因內戰而爆發飢荒、造成大量難民的情況。世人終於開始正視貧窮以及人道救援的問題。

然而,兩個月後這位享譽全球的攝影師自殺身亡。隨著照片知名度迅速竄紅,隨之而來的是排山倒海的輿論與質疑,「小女孩最後怎麼了?」「攝影師有沒有伸出援手?」

『我覺得其實爸爸才是那個無力爬行的孩子,而整個世界則是那隻禿鷹。』卡特的女兒說。

你呢?如果你是卡特,你會怎麼做?你真的了解難民嗎?

 

難民圖像——難民夏日系列講座

  ▌7/25 兩個世界的「難民危機」——台灣記者看歐洲v.s.美國記者看台灣

  ▌8/1 彩虹難民——為何性別難民會出現?

  ▌8/8 氣候難民——當洪水淹沒國家最後一寸土

  ▌8/15 焦土難民——戰爭下何處是我家?

  ▌8/22 極權難民——當極權容不下香港價值(地點:高雄文學館)

  ▌8/29 人道與國家責任——為何國家必須接收難民?

 

講者與講座內容介紹會一一公布,敬請期待!

活動日期: 
2020/07/25 - 11:002020/08/29 - 13:30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文章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