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帶你瞭解市地重劃的沈痾與破解_反迫遷手冊南方系列講座(一)

反迫遷(一)

現行的市地重劃程序長久存在著資訊與審議不夠透明,也欠缺民眾參與機制,若有人民想要表示異議卻又囿於門檻過高,救濟也非常不容易,而公部門更毫無安置計畫⋯⋯等等弊端。民間社會殷殷期待我國能有一套符合國際人權公約居住權精神的市地重劃法制,然而在市地重劃之相關規範完成改革之前,人民的居住權如何自保甚至自救?

台灣人權促進會與反迫遷連線合作出版的《反迫遷手冊》,正是希望能為了那些受到迫遷威脅的住戶,提供一套防身教戰守則,並期待透過公民社會的集結和監督,使國家體制能儘速做出更進步、更具人權觀的制度修正。本次活動是反迫遷手冊南方系列講座的第一場。本次活動將會從市地重劃的程序、類型,實務運作,乃至釋字第 739 號 【自辦市地重劃審查案】應運而生之後,現時最新司法趨勢如何?凡此,講者蔡易廷律師將一一解析,協助小市民練功防身。

講座:蔡易廷律師(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

時間:2017年7月7月星期五晚上18:30至21:00

地點:台權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內容:演講為主(1.5小時)。預留0.5小時做問題與討論。

對象:本活動對象適合一般大眾

報名網址:
https://goo.gl/5Wos1j
立即報名~
 

活動日期: 
2017/06/26 -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