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收容所觀察訪問工作坊

成立已近25年的台權會,是台灣歷史最久的人權團體之一。除了倡議、政策研究之外,人權教育、志工培訓,一直以來是台權會工作的重點。台權會亦長期參與在台外國人人權問題,尤以東南亞移民移工議題、難民的收容處遇,關心最多。2009年台權會邀請移民移住人權修法聯盟等團體,共同舉辦參訪北部三大收容所及民間成立的庇護中心之行動,使得台權會對於外國人收容制度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2012年,台權會預計在7、8月展開外國人收容所觀察訪問計畫,以及工作坊,工作坊的培訓,便是針對參訪之前的行前訓練,課程包含(暫定):

 

美國收容現況  林超駿  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

台灣收容現況  周信宏  法律扶助基金會板橋分會律師

訪談倫理  劉紹華  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從「人」到「收容人」  吳佳臻 南洋台灣姊妹會北部辦公室主任

為什麼要參訪外國人收容所?  邱伊翎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秘書

 

工作坊日期:

6月25日(一)上午9點40報到

報名截止:6月18日

課程時間:上午10點到下午4點

人數:約20~30人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

    

點選下載課程相關書面資料

    

注意事項:
1.報名收容所觀察訪問者,必須參加6/25之行前培訓工作坊。

2.若無參加6/25之工作坊,將取消您的收容所觀察訪問報名。

3.收容所觀察訪問最少參加一次,4次參訪不需全部參加,可視情況參加,但每場次參訪人數最多20人。

 

 

活動日期: 
2012/06/25 -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