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一萬個500元。給Hagay哈凱部落一個家。

募集一萬個500元。給Hagay哈凱部落一個家。

如果你曾經歷過失去,你應該能夠深深體會Hagay部落族人的痛。

曾經靠著做農的雙手,一磚一瓦蓋起來的房子,雖不豪華卻樸實溫暖。從沒想過肆虐的颱風和攔砂壩傾瀉的大水會把這一個美好的家園毀滅。

21戶從此流離失所,住進鐵皮的組合屋,等待政府遷建的承諾兌現。

這一等,等了12年。

3年前(2010年),部落青年決議發起陳情行動,而這群青年在剛搬到組合屋時不過還是孩子。這群在組合屋長大的青年突破害羞的個性,勇敢站出來和政府對談,終於,推動政府重新啟動此永久屋遷建案。

當Hagay哈凱部落被關注後,

有人問:自己不會找一塊地再蓋就好啦!原住民都很會蓋房子。

但是,山上的地大部分都是政府的,未經同意,怎麼能蓋?

又說:叫政府把地整好、補助款給你們,房子自己再慢慢蓋就好啦。

這方法,族人真的認真向縣府提過,但,縣府說這永久屋是工程案,一定要照採購法,進行公告招標。

也有人:比照88風災辦理就好,那些永久屋不是蓋得很漂亮嗎?

但是,縣府表示88風災是善款不受採購法限制,部落因為有政府補助,所以,無法比照辦理。

當所有民間和族人的建議都無解,族人只好接受縣府以漫長的採購法進行此遷建案。

沒想到,設計標結束後,進入工程標,因造價金額不足一再流標。

族人們雖沒有富裕的生活卻也知足常樂,這精神上的富足對比經濟上的弱勢,在此時顯得特別諷刺。族人不得不屈服於沒有錢給政府,政府就不蓋永久屋的現實。

住了12年的組合屋,儼然成了目前族人唯一能避風的家,但,這搖搖欲墜的鐵皮屋還能撐過幾次大雨大風的摧殘?

如果,有一萬個人能體會部落的痛,一人付出500元,就能幫助部落的族人在一個全新的家園展開全新的生活。那麼,你願意成為這其中的一位嗎?

如果你願意加入捐款,你可以 1)至ATM轉帳或 2)至銀行/郵局匯款 3)或是到郵局進行無摺存款之) 後,幫忙我們到這裡填寫您的轉帳匯款資料。哈凱部落永續發展協會可以開立捐款收據,與以抵稅。哈凱部落重建募款帳號資訊: 郵局代號700 局號 0121392 帳號 0150871 帳號名稱 桃園縣復興鄉哈凱部落永續發展協會

若募款金額已足夠,我們也會立刻在網站上公布所有募款金額並停止募款或歸還溢出的金額。如果您對於以上訊息有任何疑問,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聯絡方式: (03)3714305 戴小姐 ,哈凱部落永續發展協會0981887742 或 台灣人權促進會 (02)25969525

閱讀更多有關哈凱部落的故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