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因應防疫工作,請配戴口罩;進入塩旅社前,請先在門口報到,並以酒精消毒雙手或至洗手間洗手後再入座。感謝配合!
--
台權會南辦2020年的「回望社運」系列講座開跑了!倡議的方式隨著科技進步愈來愈多元,資訊也日益紛雜,那麼,過去的社會運動是怎麼一路走來的呢?爭取權益的過程中遇到什麼挑戰、取得什麼成果,而未來又將如何發展?我們將邀請各領域的工作者,前來跟大家分享經驗!

系列第一場講座,預計給大家一個宏觀的視野,回顧20年間的歷史。我們邀請研究專長為社會運動的何明修老師,以及長期在南部耕耘的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帶來他們這20年來的經驗與觀察。
2020-05-28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5-11 15:00   至   2020-05-27 12:00
803 高雄市鹽埕區高雄市塩埕區七賢三路58號

 

我們都知道,持續不懈的社會運動往往帶來歷史上的重大政策變革,也是爭取弱勢者權益的重要手段。

正如一連串的黨外運動,以及30年前的野百合學運,換來解除戒嚴、換來「萬年國會」的終結、換來總統直選,讓台灣邁入另一個民主化階段;這些運動的蓬勃發展,也喚醒台灣人對於各種權利的意識,包括農民、工人、原住民族、女性、同志、環境...等基本權利。

而經驗告訴我們,一個訴求能否達成,除了社會大眾的支持,政治情勢及執政當局的態度也是重要因素。台灣自開放總統直選以來歷經第三次政黨輪替,從陳水扁到馬英九,再到2016年的蔡英文,這20年來發生了什麼?

今年5月20日,蔡英文政府的第二任任期正式展開。設立國家人權委員會後,諸多人權議題的進展是否真能有所改變?國民黨執政期間大小社會運動不斷,馬英九更是被戲稱「社運總召」,同一批人在民進黨執政期間抗議卻被稱為「中共同路人」。究竟政治與社運的關係是什麼,而接下來四年的執政,又會讓台灣社會走往哪個方向?

與談人|何明修(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主持人|邱毓斌(屏東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副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執委)

地點|塩旅社二樓(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

時間|2020年5月28日 19:00(18:30開放入場)

803 高雄市鹽埕區高雄市塩埕區七賢三路58號
電話: 07-5506522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