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玉山之巔,行人權之路

7月2日西藏自由聖火抵台登玉山記者會

奧林匹克聖火的精神是促進全體人類之和平與和諧。但是2008年北京奧運卻是中國用來展現其國力,並且透過聖火的傳遞,來掩蓋中國武力侵佔西藏及其不良的人權紀錄的事實。尤其是今年三月份西藏抗暴事件的發生,中國再次血腥鎮壓西藏人民,造成超過200位藏人死亡,更讓人對北京奧運聖火的神聖性質疑。

因此,「國際支持西藏網絡」(International Tibet Support Network)決定發起「西藏自由聖火」。「西藏自由聖火」象徵的是西藏人民對於自由及正義的渴望,及對聖火帶來和平、正義的期待,同時也企求國際社會解決中國佔領西藏的問題。「西藏自由聖火」從3月10日(1959年西藏抗暴日,中國武力進攻西藏)於奧林匹克運動賽的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起跑,經過五十多個城市,多位知名人士參與,包括得到諾貝爾獎和平獎的南非屠圖大主教及好萊塢明星李察基爾,於8月7日到達西藏。

7月2日上午10時,我們將在Youth Hub 青年交流中心舉辦「西藏自由聖火抵台記者會」,向台灣社會報告「西藏自由聖火」的意義及抵台行程,包括登東南亞第一高峰玉山,遙望藏人的故鄉-喜馬拉雅山,以及在全球傳遞的盛況影片。並邀請在台藏人代表、台灣民間社團、人權團體代表,共同為此一活動揭幕。

* 敬邀媒體記者朋友到場採訪

  • 時間:07月02日(三),上午10:00

  • 地點: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一樓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
    活動流程:

  • 10:00~10:05 主持人開場 周美里(台灣圖博之友Friends of Tibet會長)

  • 10:05~10:30 各界團體代表致詞: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等

  • 10:30~10:50 「西藏自由聖火」全球傳遞影片觀賞

  • 10:50 記者問答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