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伊朗人權捍衛者

Freedom for all prisoners of opinion in Iran

去年6月12日伊朗舉行總統大選,人民各式抗議選舉不公行動佔據世界主要媒體的版面。這是繼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人民第一次大規模地走上街頭。不幸的是,一年來,伊朗人民表達抗議的聲音卻招到政府的鎮壓,造成多人死亡,幾千人遭到逮捕甚致是殘酷的刑求。雖然主流媒體對於伊朗的報導,只著重在因為擔憂伊朗核武問題,西方國家決議對其政府繼續進行經貿制裁。但是我們沒有忘記這些爭取民主自由的伊朗人權捍衛者的近況下落。

在伊朗選舉屆滿一週年的今天,國際人權團體呼籲,伊朗的人權惡化現象更需要世人關心。其中尤以新聞記者和網路異議人士的處境令人憂心。因此國際人權聯盟FIDH與無疆界記者組織RWB發起一週年全球連署行動,要求伊朗當局應立即無條件釋放良心政治犯,要求:

1. 聯合國應協助組成獨立調查團,對2009年伊朗選舉期間的問題進行真相了解。
2. 聯合國安理會應決議對伊朗人權侵害者進行調查與制裁
3. 譴責助紂為虐枉顧人權的跨國企業。

其它參考資料:
全球伊朗行動日
FIDH RWB 伊朗連署網
AI 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的聲援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