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權系列講座

這是攝影師Charles C. Ebbets在1932年的作品。當時的工人正在紐約建造RCA大樓。沒有防護網,沒有繩子,恐怕也沒有保險,沒有任何工安教育。這根梁柱距離下方街道達840呎,約69層樓高。為了討生活,他們在沒有任何安全防護措施下工作。

近百年來,勞工的權利,有時進,有時退。關廠工人們與八零年代以來所有的勞工抗爭運動用自己的身體與生命抗爭,為全台灣的勞工爭取到了勞動退休金個人專戶與工資墊償制度;然而,隨著取巧企業的增加以及制度的漏洞,愈來愈多漠視勞工權利的派遣制度出現,讓安穩工作成為了一種奢侈,派遣工作的辛酸只能往肚子裡吞,貧窮成為了派遣工作的標誌之一。

這些勞動政策跟我們到底有甚麼關係?歡迎大家來參加這兩場勞動權的講座,也別忘了,講座結束後,五一勞動節讓我們一起上街大遊行,自己的權利,自己爭取!

報名網址:http://ppt.cc/bJqf

活動日期: 
2014/04/24 -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