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權電影放映室】狀況排除─來自社會底層的呼吸聲

報名網址:http://ppt.cc/k1wT

FB活動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5363166980538/
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L9LOO4KwU
 

 

 
警察,是人民的保母,還是敵人?
作為鑲嵌在國家機器中的個體,警察卻被下令以國家之名對人民行使暴力,他們必須順從權威、還是聽從良心的聲音?
身為警察,明明知道站在面前的人民受委屈、被欺負、遭壓迫,然而,面對面的同時,該選擇「狀況排除」還是「進入狀況」?
 
《狀況排除》即將在8月14日晚間七點到九點,於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免費放映。
在8月18日《拆政府》的行動之前,歡迎各位朋友,特別是警察朋友們,一起來觀賞本片、參與座談。
歡迎大家前來,並一起思考、討論:身為國家機器的一環,作一個「有良心、自主思考/行動」的人,是否困難、為何困難?而人民與警察是否永遠對立?
本活動免費入場,惟座位數量有限,請預先報名!
 
劇情簡介:
適逢全國國土及水資源會議召開在即,停水的夢魘仍在。
會議現場,負責維安的憲兵阿禾,繃緊神經,等候總統的蒞臨。為了順利升遷,阿禾須使出全力避免「出包」。
然而,場外陳情民眾群聚激情喧囂,面對自己父親阿土出現在陳情民眾群,阿禾的惶恐與不安在值勤時刻也同時糾結……。
放映資訊:
時間:8月14日(三)19:00-21:00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1)
主持人:
邱毓斌(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屏教大社發系助教授)
與談人:
詹京霖(狀況排除導演)
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活動日期: 
2013/08/07 - 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