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聯盟與其他本會管理網站

參與聯盟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前身為「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是由民間關心各種人權議題的NGO所組成的聯盟,透過國際人權公約的定期審查,來唱議及監督政府是否落實公約。目前聯盟召集人為黃嵩立教授,聯盟秘書處在台灣人權促進會。

http://covenants-watch.blogspot.tw/


面對航空城這個缺乏正當性、秏資5700多億、拆遷7千多戶、枉顧飛安國防的大型炒地計畫,反徵收居民與台權會、桃園在地聯盟、桃教產組成「航空城反迫遷聯盟」,舉辦民間版說明會、協助居民爭取自身權利,並對外揭露航空城計畫之不合理處。

http://antieviction.blogspot.tw/


「國際人權聯盟」是國際上最老牌的人權團體,總部設於法國巴黎,全球有164個會員組織。台權會於2007年加入,2009年成為正式會員,並曾與FIDH共同進行台灣、日本死刑現況調查任務,在重要人權議題共同發聲支援。

 

https://www.fidh.org/International-Federation-for-Human-Rights


Forum-Asia

「亞洲人權與發展論壇」為亞洲最主要的跨國非政府人權組織,總部位於泰國曼谷。透過Forum-Asia的會員網絡平台,積極參與各項亞洲重要人權活動,與各國分享國內人權近況,相互聲援。

 

http://www.forum-asia.org/


 

亞太難民權利網絡」由全球超過116個非政府組織組成。亞洲是全世界難民最多的地方,的會員組織型態非常多元,透過立法、政策、個案協助等方式,來改善難民、尋求庇護者及外國人收容所的處境。

http://www.aprrn.info/1/

 

本會在1980年代成立之初,即主張廢除死刑。死刑案件不論是社經地位低請不起律師、容易造成冤案被誤判,或是因為台灣司法審判的品質及獨立性仍有待改善等各種原因,我們認為國家並不該被賦予剝奪人生命的權力。在2003年,廢死聯盟成立之後,本會亦為聯盟主要成員之一

http://www.taedp.org.tw/

 

 

 http://www.tahr.org.tw/hsichih-trio/

 

 

http://blog.yam.com/right_of_assembly

 

本會從1980年代成立初期,即與環保聯盟等社會各界團體共同反對當時的獨裁政黨執意興建核電廠政策。311福島核災事件之後,本會也加入了「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參與每年反核遊行,結合更多民間力量,一起反核!

http://nonukeyesvote.tw/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的宗旨:站在民主、人權、環境、勞工、弱勢者、世代正義、國民福址與台灣主體性之立場,監督我國政府與中國政府間直接簽訂或授權簽訂之條約、協定或協議。

http://www.csawa.org/

 

經濟民主連合,簡稱「經民連」,原名為「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簡稱民主陣線)」,本會是成員之一。2013年6月21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訂,當日下午「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等團體即開始一連串的批判及抗議行動,並於7月28日擴大結盟舉行「民主團結之夜」,成立「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積極投入反服貿運動。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B6%93%E6%BF%9F%E6%B0%91%E4%B8%BB%E9%80%A3%E5%90%88/593374924100942

 

 

 

其他本會經營管理網站


台灣網路透明報告。我們希望透過調查,呈現台灣政府向網路業者索取用戶資料及要求移除資料之相關統計,並希望我國政府能遵守國際上有關網路監察之相關原則。

 

http://iccpr21.tumblr.com/

 

 

http://www.scoop.it/t/rights-to-peaceful-assem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