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în-khoân jiàu khí-kang,phah-piànn saⁿ-peh tang​
台權會的人權工作是什麼?
我們不管風雨日頭,在街頭左手高舉彩虹會旗,右手大聲公高喊「李明哲無罪」「航空城反迫遷」「終止血汗漁工」「廢除集遊惡法」「立即通過難民法」「健保資料庫案違憲」各式口號,激昂救援人權受壓迫者,堅定呼籲法律制度政策,通通都給我人權歸位。​
台灣人權這檔工程,38年還沒完工,我們盡力也將繼續努力施工。​

邀請 作伙為著台灣人權打拼!
去年因為疫情,台權會停辦了一次餐會,很可惜沒能與支持台權會的戰友們鬥鬧熱、敘敘舊。不過,這段時間我們也閒不下來,台權會依舊逐日照起工,為台灣人權繼續打拼。
2022年9月4日,邀您一起來募款餐會同樂!

2022年9月4日(日) 12:00開席
晶宴會館─民權館16樓 香榭玫瑰園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2號)
購買餐券
【2022募款專案】
TAHR步向前

實現普世人權價值,讓台灣人權踏步向前是台權會存在的價值與目的。
 
人權路上,我們走起來雖緩慢艱難但仍將持續向前。
從健保資料庫到李明哲救援、從難民法到集遊權保障,無論有進展還是卡關,台權會永遠站在爭取人權的最前線。
 
過去38年,台權會陪伴冤案受害者、被迫遷戶、樂生院民、血汗漁工移工、難民與尋求庇護者、被強制住院的精神障礙者、以及各種潛在的人權受壓迫者們。
今後無數個38年,我們也會持續堅持貫徹人權信念,因此需要各界集氣,您的捐款支持將使我們能繼續走下去。

捐款支持此專案
【違法命令,拒絕解散】
#捐款支持集會遊行權

作為爭取公民權益的起點,集遊權一直是台權會的重點關注項目之一,本次募款專案中台權會將:再版抗爭防身手冊,更新2015年至今新增的抗爭好用資訊,讓抗爭者們能理解風險並做出好的判斷;

集會遊行法至今的變動都不大,持續擔任政府壓制噪音的有力工具,但台灣作為民主國家,政府理應接受眾聲喧嘩而非一味壓制,因此台權會將持續集遊法案的研究與倡議,幫助台灣的和平集會自由保障跟上國際人權標準;

除了前述的書籍出版,我們也會運用社群媒體以懶人包的形式讓更多人接觸集遊權相關的知識,達到即時且細緻的效果,期待雙向溝通讓更多人看見集遊權的重要性。
捐款支持此專案
【廢除死刑施工中​】


「雙零」之後,台灣正式成為沒有死刑的國家了嗎?

很遺憾,廢死工程還未成功,同志尚須努力!

今年我們發表了立法委員死刑意見調查報告,積極與立委們交流,希望落實兩公約之理念,盡力減少死刑執行的可能;也繼續「監所訪視計畫」並在全台巡迴播出《審判王信福》與舉辦「殺人影展」,讓廢死議題與藝文交織。
法律、政策與社會倡議都還未轉型完成,在正式完工前,我們將持續做工,實現人權價值。


捐款支持此方案
【人人有人權,代代護台灣​】
#定期定額支持

解嚴前,民主路上的前輩們為了鼓勵台灣人說出真話,抱著風險成立台權會;解嚴後,我們持續在轉型正義、集遊權、個資權利和居住權議題上耕耘,同時也為冤案苦主、離鄉背井的難民和外籍移工發聲,不只期許台灣人擁有人權,更希望在台灣能夠「人人有人權」。

現在的台權會仍持續爭取與捍衛不可分割、不分次序的人權,且透過志工與實習生招募、講座、教師培訓營和地方人權工作坊讓人權議題深根在地、薪火相傳。
我們發聲,我們捍衛。你關注的,我們全力以赴。

定期定額,是對台權會最穩定的支持。人權路上,滴水穿石,請與我們一同前行。
定期定額支持
◗|✧藝術挺人權✧|◖

台權會在這條人權路上走了38年,在不斷抗爭捍衛人權的過程中,不僅有無數一路上相挺扶持的群眾們,台權會也很感念許多撐人權的本土藝術家,創作出台灣這塊土地上斯土斯人主題的畫作,並願意以合作義賣的方式,以實際的行動來支持台權會的人權工作。


畫作義賣品目錄

健保資料庫案8/12宣判
終結強迫全民個資利用

健保資料庫案宣判日將至,來自隱私權、受試者保護、資訊、健康權等團體召開聯合記者會:台灣強制將全民的健保資料建置為資料庫提供研究利用已超過20年,根源就在於便宜行事的個資法容許國家輕易從事目的外利用,嚴重忽略醫學研究倫理中,必須取得受試者知情同意的原則。
同時,記者會亦強調,民團從未要求終止健保資料研究,而是盼望台灣能健全個資保護體制,讓全民在成為受試者之前有機會可以知情且自由退出,也更可能以欣然樂意的態度為學術貢獻自己的資料,使資料庫更具有正當性。
台灣作為民主國家,政府實在不應以「執行職務或業務」為由讓學術研究、公共利益凌駕於隱私和人性尊嚴之上。尊重被研究者,在合乎憲法原則與國際倫理標準的條件下從事個資利用,雖可能造成短暫不便,卻會為學術與個資保護帶來長期的雙贏。
閱讀更多
台灣人權促進會是一個長期致力於倡議人權議題的非營利組織。
我們不接受來自政黨的補助,所有經費皆仰賴民間捐款,尤其是小額捐款。
感謝您的訂閱,有您的支持,讓我們的工作更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