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除了完成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台權會共舉辦和聲援了十餘場記者會,從原住民權利、聲援香港與緬甸、到西藏抗暴日週年、三一八週年、機車路權等不同議題,此外也參加了不少活動,自由廣場的聲援緬甸集會、為李明哲而騎、西藏抗暴日週年晚會、告別核電市集...等。

春季就這樣悄悄地來臨,然而倡議不像四季更迭那樣規律,時快時慢、時而停滯、時而突破。期待在這條路上,能和更多人繼續並肩前行。
待下個春季來臨,或許世界又有了些改變。


獨裁軍政府滾開
台權會聲援緬甸人權

繼兩場在自由廣場的緬甸聲援活動後,台權會也與立委們和在台緬甸人召開聲援緬甸人民、譴責軍方暴力鎮壓記者會。
台權會呼籲立法院各黨團能夠放下政黨的成見,跨黨派無異議通過最高規格的支援緬甸人民民主與人權的決議,並且基於人道考量,延長在台緬甸人士的居留期限,提出實際的撐緬甸作為。
台灣作為國際民主陣營的一員,應共同聲援緬甸,譴責緬甸軍政府的暴行,捍衛民主和人權的價值。
閱讀更多

2021年台權會會員大會
圓滿結束

台權會在這個月完成了會員大會與新一屆執委的選舉!
感謝所有會員的參與與支持,也謝謝新執委們的加入,台權會會繼續在人權這條路上努力。

【執行委員成員】
會長|周宇修
副會長|郭怡青、沈伯洋、李奇芳
財務長|賈文宇
新任執委|林彥宏、邱伊翎、許仁碩、周怡君、魏培軒
續任執委|Ciwang Teyra、李宣毅、邱文聰、邱毓斌、徐偉群、涂予尹、翁國彥、張惠東、陳采邑、蔡易廷、戴秀雄、羅毓嘉
閱讀更多
《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
草案公佈

為因應香港急遽惡化的人權狀況,台權會和經民連、台港會共同公布民間版本的《香港人權及民主條款》,在本次法案中我們將評估報告所要監測的內容分為兩大部分:⼈權狀態與民主⾃治程度、中國政府影響⼒。
閱讀更多
小蜜蜂志工培訓 結訓!

經過半年多的培訓,希望透過這樣完整紮實的訓練,讓來的小蜜蜂們都能敞開心胸、用更多元的角度和思維去面對更多不同議題。
ngo參訪、書本分享、桌遊練習、各議題講座......想知道這半年他們到底受了什麼訓練嗎?

閱讀更多
李明哲被捕四周年

自去年COVID-19疫情起,李明哲就完全失去通訊自由,不僅家屬無法看望,至今也仍無法對外撥打親情電話或寫信。李明哲五年的刑期已服四年,然而由於家屬完全沒有收到判決書,因此無從得知李明哲的正式釋放日期;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也到現場說明訴求。
閱讀更多
桃市府背棄承諾強徵民地
G09站體用地徵審應暫緩

桃園捷運G09站體被徵收戶在土徵小組審議前開記者會,控訴桃市府背棄承諾強徵民地,遺憾本案仍以「補正後准予徵收」通過。台權會持續協助本案居民,要求桃市府應出面協商,並正視居民居住與生計需求,提出合宜的安置方案。

閱讀更多
台灣人權促進會是一個長期致力於倡議人權議題的非營利組織。我們不接受來自政黨的補助,所有經費皆仰賴民間捐款,尤其是小額捐款。
感謝您的訂閱,有您的支持,讓我們的工作更無後顧之憂!
支持我們
捐贈電子發票愛心碼 : 1984|郵政劃撥 : 19066111
社團法人台灣人權促進會|100 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6樓|TEL: 02-25969525

如您對此電子報有任何建議,歡迎隨時來信至 info@tahr.org.tw